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在中国茶叶科技年会斩获两项大奖

作者:    时间:2018-11-13

    117日至10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茶叶学会承办的“科技与经济融合论坛——2018国茶业科技年会”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与茶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1000余名茶界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聚焦茶叶领域重难点问题和未来发展前景,预判茶业未来发展趋势,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质量提升,服务茶业“产、学、研”交流合作,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引擎和新动能。 

  在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集中颁发了“帝芙特杯”第五届中国茶叶学会科学技术奖、“帝芙特杯”第二届全国优秀女茶叶科技工作者奖、“帝芙特杯”第四届全国优秀茶叶科技工作者奖,我校茶学系肖文军教授和傅冬和教授分别荣获“全国优秀茶叶科技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女茶叶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 

我校茶学系肖力争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作了题为“黑茶加工关键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以刘仲华教授为主导,在黑茶加工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肯定。 

   罗军武教授指导的2015级茶学专业博士生陈涛林同学撰写的专著《柳州融水九万山古茶树研究》首次在年会上发行,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作为集产、学、研、政合作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中国茶业科技年会自198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7届,为科技推进茶叶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广泛影响力。 (陈涛林供稿、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