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第六届发展杯通知

作者:chenx    时间:2012-05-23
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农大“发展杯”
园林设计竞赛的通知

举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林系
合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湖南农大园林发展中心
为了适应新时期城市建设对园林专业的特别需求,不断提高我校园林专业学生的设计水准和创新意识、活跃学术气氛、展示学子风采,并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全面展示才华和互相学习交流的舞台,兹举办第六届湖南农大“发展杯”园林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设计主题
城市公共滨水空间设计:长沙潇湘风光带“渔人码头”景观设计
二、现状说明及设计内容:
长沙潇湘风光带“渔人码头”位于长沙潇湘风光带内原长沙船舶厂地段。南起湘江银盆岭大桥(二桥),北至岳北泵站以南,西起潇湘大道,东至湘江西岸;南北长约620米,东西宽约50米至110米,总用地面积约8.9公顷,主要为原长沙船舶厂的工业用地。要求设计师充分利用基址立地自然条件,挖掘场地特征,以体现休闲、游憩、旅游、商业一体化复合公共空间的“渔人码头”为主题,在给定的红线范围内,综合考虑基址西向已保留建构筑物及场地内设施、地形、植被的利用,营造一个与“渔人码头”主题相吻合的公共开放场所。本次设计未对用地的经济技术指标作出限制(公共配套建筑与商业建筑的体量、布局与风格自定),参赛选手参照国内外类似案例结合项目上层规划(片区控规的道路、交通、用地等)及场地特征做出合理性设计方案。参赛作品要求科学、合理、有创新性。电子基础资料下载地址为:园艺园林学院http://61.187.55.45/yyxy/ 中下载专区。
三、作品要求:
1、总平面图、效果图及设计说明,整体排版成A1图幅(594*841mm),比例自定。
2、表现设计意图的其它图纸(剖面图、断面图、立面图、意向图及辅助文字等),排版成A1图幅(594*841mm),比例自定。
3、图纸必须用黑色KT板(644*891)装裱。
4、要求所有文档的电子版刻成光盘上交。
5、每件作品不得显示任何有关参赛者姓名等信息的文字和图案,有关身份识别的资料作者必须随作品附带一个密封的信封,粘贴在图纸背后右下角,内含参赛者姓名、院系、班级、电话或者E-mail,不符合本次要求的作品不能参与设计评选。
四、参赛资格:
湖南农业大学所有在籍学生(含研究生),个人或设计小组(小组不超过2人)。
五、竞赛流程
设计——初审——作品解说——颁奖
1、设计:11月16日-12月15日
竞赛稿件于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晚6:00前送往园艺园林学院园林系(11教N615),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4618174
联 系 人:何老师(15802541499) 熊老师(13467544981)
2、初审:12月18日
评委对各个作品评价打分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12月21号公布初审结果,进入复赛同学准备作品解说(要求准备演示文件)。
3、作品解说:12月25日晚
由优秀作品的作者现场答辩,由评委打分,决出本次大赛的特等、一、二、三等以及佳作奖。
4、颁奖:12月25号

六、奖励方法:
特等奖 1名 证书+奖品(奖金1500元);
一等奖 1名 证书+奖品(奖金1000元);
二等奖 2名 证书+奖品(奖金600元);
三等奖 3名 证书+奖品(奖金300元);
佳作奖 10名 证书+奖品(奖金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