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简历如此自嗨,难怪你交不到朋友

作者:园艺院    时间:2017-05-24

加班多,工资低,领导事儿?

每天和你有一样想法的年轻人排队可以绕赤道好几圈。

春季跳槽攻坚战,不是看谁的简历逆天,有多自嗨,就算你把自己夸上天,有时候拿不准HR心理,照样无法在跳槽大军中脱颖而出。那么如何写一手戳到企业G点的简历?

 

1

标题都不会写,怎么入HR法眼? 

现在大多数人求职都是通过互联网,那简历命名就有讲究了,它决定了你的简历会不会在成百上千的简历列表中被打开。

“简历”、“求职简历”、“XXX个人简历”,这样命名的简历被保存到本地只会被瞬间淹没,如果HR收到的简历足够多,他大可没有必要打开这种看似无效的简历。因此,写明意向职位和姓名是必须的,如李雷-市场策划经理,简历命名要有绝对的目的性。

接下来就是如何吸引HR打开你的简历,要知道HR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平均扫一封简历的时间不超过20秒。如果你想跳槽,一定要将工作经验写在简历名称上面,相信HR会乐意打开。如果没有工作经验,还可以写“有丰富的行业资源”、“X月可入职”等。抓住HR最急迫的需求,让他们看到你的诚意,如:

数据分析专员-张三-3年工作经验

媒介专员-李四-有丰富的行业资源

新媒体运营-王五-3月前可入职

 

这些都是必填项,不能空:

1.个人资料:包括姓名(中、英文)/性别/地址/电话/邮箱地址/出生日期/籍贯等。

2.求职意向:不要罗列很多职位,对投递的职位聚焦。

3.教育背景:始于专科本科,终于最高学历。

4.技能证书:填写和岗位工作相关的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商务英语、会计师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不要觉得过去那些考过的证书全部都是小儿科,也许某个岗位就对它有特定需要呢。

 

2

能触到“G”点,才是好简历 

企业招人,无非是在考虑这几个问题:

你能不能胜任这个岗位?

你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人靠不靠谱?

价钱合不合适?

和同事们能不能融入

……

 

工作经历需要按倒叙来写,将最近的一份工作经历写在前面,其他的按倒叙排列。过很多人的工作经历就写的特别少,短短一两句话怎么能概括你在一家公司付出的几年时光?工作经历和项目经历要写详细具体,自己曾经负责哪些工作,获得过哪些具体成果,完成KPI情况等,有数字一定要标数字成果,有特别好的作品一定要附上链接。

比如你应聘的岗位是一枚新媒体小编,那么要求无非是:文笔优秀,对热点、话题事件敏感,懂策划执行线上活动,增加粉丝粘性……

你在工作经历中要这么阐释自己:“据XX热点写出100000+爆文”、“独立策划执行XX线上活动,增粉10万”。不仅要写到你做了什么,更要写你做到了什么。用数字代替文字,从而突出成就,没有什么比数据更具有说服力。

 

3

不留废话,篇幅控制在一页纸 

如果你的简历第一页没有吸引力,根本就活不到第二页。

在排版上,一份好的简历要求:

1.区域划分清晰;

2.层次分明突出主题;

3.字体不小于5号,单倍行距。可根据内容进行微调;

4.无关的元素和装饰请去掉,从业设计的小伙伴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