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春风如你,灼灼芳华|湖南农业大学“凝聚她力量,青春绽芳华”第二十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曹智俊 仇舒琪    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下午,“凝聚她力量,青春绽芳华”第二十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在文渊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汤庆熹出席本次活动,园艺学院老师朱海燕、许璐老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李达老师等担任比赛评委。

W020240322089667585055.jpg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开场致辞)

活动伊始,覃红燕开场致辞。她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女性送上节日的祝福。她希望女研究生们自信坚定,敢于追梦,在各个领域勇于尝试,提升自我价值,塑造丰富多彩的人生,并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深情寄语,希望她们以卓越的艺术才情、丰富的奇思妙想,全力投入这场青春盛宴。

本次女生节活动分为春季游园会、“重走来时路”造型秀、“花漾青春”插花比赛三个部分。

春季游园游会由撕标签活动、“Woman说”主题展等活动组成。在撕标签活动中,女同学们纷纷撕下“女子无才便是德”、“化妆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等各种附加在女性身上的刻板印象标签,并写下“做自己的女王”、“我本是高山”等话语做出回应。活动最后,一块充满负能量的标签墙已经蜕变成了激励女性不断进步的留言板。

活动现场特别呈现了“Woman说”主题展,通过展示向警予、林巧稚、屠呦呦、王亚平等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的非凡事迹,激励女性同胞砥砺奋进,将女性在赞美生命、思考社会和描绘时代中迸发的力量汇集成指引我们勇毅前行的全新生命力,不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W020240322031520029306.jpg

(春季游园会现场)

“重走来时路”造型秀中,共有15支队伍参与角逐。比赛开始,各组模特轮流上场走秀,她们或是展现出女生的清澈明亮,或是透露着女性的端庄优雅,或是表达着女子的飒爽英姿,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展示着建国75周年以来女性在着装上的不断变迁,也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各个时代下中国女性所带来的澎湃力量。

W020240322040197911809.jpg

(部分参赛选手造型秀展示)

共有18支队伍参与到“花漾青春”插花比赛中。各组选手充分发挥想象,用各种花材巧妙搭配,将鲜花、绿叶、装饰品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制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娇艳欲滴的插花作品。

本场比赛的冠军是由百合、香雪兰、飞燕草等设计成的作品“盛世华诞”,整个作品分为两个部分,均以百合为主花,左边衬以香雪兰、飞燕草、灯台,象征青年一代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在广度和宽度上深入探索。右边则以沉木做基,散尾葵做衬,象征建国以来中华儿女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W020240322026006920627.jpg 

(部分花艺作品展示)

经综合评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的《欢迎回到90年代》获得造型秀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获得二等奖,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获得三等奖。园艺学院代表队作品《盛世华诞》摘得此次插花比赛桂冠,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和水产学院获得二等奖,农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W020240322060625398364.jpg

(颁奖环节)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期许女性同胞的未来。女生节活动在今天圆满落幕,但属于女性同胞的明天永远闪耀,在舞台上,在花丛中,在实验室,在田地间,处处都是展现新时代独立女性的风采的舞台。祝福所有的女性在时代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W020240322057326016447.jpg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