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成功举办第69期园艺讲坛(研究生系列)

作者:周宏林    时间:2023-11-20

1116日下午,园艺学院第69期园艺讲坛11教北539顺利召开。本期园艺讲坛邀请到了96级园艺教育专业校友,江永县职业中专高级教师,中国花卉协会会员,永州市林木花卉协会副会长,碗莲与微荷制作的大师,同时也是富有艺术才华的知名自媒体工作者——周劲松先生来为园艺学子分享他的求学创业之路。

W020231120055623726747.png

讲求学创业 忆峥嵘岁月 传经验之道

周劲松先生结合湘农4年间的经历多年来在创业过程中的心得朋友的角度,广大园艺学子传授了人生的目标要立得早”“执行力的关键新时代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方面的经验。

周劲松先生着重强调了当今时代互联网力量的可观性,同时也指出了执行力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创业之初,得利于在湘农所学的知识让他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基于此他希望广大园艺学子能学好专业知识,即使环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也要及时确立好自己的未来方向与发展目标

W020231120023523415489.png

周劲松先生同时还向园艺学子介绍如何在众多大型荷花中选出能种在茶杯中的荷花新品种并分享了藏在背后的秘密。周劲松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笨方法”选育出优质微型莲花品种的经历来告诫大家:作为园艺学子应具有强执行力和能吃苦的品质精神

W020231120078384837102.png

结合新时代 启发新思维

周劲松先生说“一定把你的专业学好,即使现在你的专业目前学得不好,但是你也需要一点一点的深挖,我相信最后一定能从不懂到懂,从懂到精,从精到专。”“荷花最适合观赏的时间是在晴天天蒙蒙亮的时候,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都能看到自己人生中最美的荷花。”周先生多次谈到互联网的力量对其事业发展的助力并嘱咐大家要用好“互联网”这一重要力量,它能为新时代大学生成就创业之路提供一种重要的前进方向

W020231120012243389217.png

寄语学子奋进,踔厉奋发新时代

作为新时代创新创业中坚力量当代大学生立足于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对自身新创业发展应提出更高的求。通过此次讲坛,周劲松先生在园艺学子心中种下了一颗为梦拼搏的种子。正如覃红燕书记在讲坛总结时所说“如何把普通的专业变得不普通,是我们这代大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相信广大园艺学子一定会谨遵周劲松先生的教诲,把园艺之光洒在新时代三农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W0202311200528993725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