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校友赋能明方向,笃志筑梦向前行——园艺学院开展校友专题讲座“我的园艺专业和农业专业”

作者:郭秋灵    时间:2023-11-10

嘉宾介绍

刘荣云,湖南农业大学1992级园艺蔬菜校友,现任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辣椒育种专家。

 

W020231114047154529942.jpg

W020231114046549742072.jpg

(本网讯 园艺学院宣传部 郭秋灵)为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强2023级新生对于自身专业的了解,119日,我院特别邀请优秀校友刘荣云先生作校友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关工委副主任邓亮华,关工委秘书曹智俊,2023级辅导员肖韵冬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主持。

 

W020231114081431471902.jpg


曾桦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刘荣云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校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全体新生对学院及自身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W020231114083943447671.jpg


刘荣云先生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他与湖南农业大学、与园艺专业“双向奔赴”的故事:入学时,他选择了园艺专业蔬菜类方向并努力钻研;毕业后,他又从事起了蔬菜作物的育种与成果推广工作,并立志要将服务“三农”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最开心的就是下乡走访时农户反馈说种我们的产品收入更多了”,刘荣云先生向大家分享道。正是努力实践所学专业带来的这份成就感,对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得到良好反馈的价值感,进一步加深了他对辣椒育种事业的热爱。

 

“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学习园艺专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刘荣云先生动情地说道。刘荣云先生从农业就业前景、学院学科建设高地、学科发展重要人物、未来职业方向规划四个方面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本专业的优势,从而增强了园艺新生们对自身专业的自豪感。

 

针对新生如何更充实地完成大学学业的问题,刘荣云先生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三个智慧锦囊: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建立知识结构。最后,刘荣云先生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和事业保持热爱,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永远保持优良的品德。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园艺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学习专业的热情。希望园艺学子们能够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的重要内容,不断向优秀榜样看齐,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