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创新创业启新篇,智慧青年耀未来——园艺学院第五期创业分享会圆满落幕

作者:刘远微 黄文秀 郑婧婧    时间:2023-10-25

本网讯(刘远微 黄文秀 郑婧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园艺学子投身创新创业热情,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赛事活动,1024日晚,园艺学院于十一教北539成功举办了第五期创新创业分享会。本次会议的四位宣讲嘉宾皆为我院在各个专业方向取得了突出创新创业成果的优秀团队负责人。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晓峰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31026223117.jpg

茶学专业的王奕雄同学通过讲述《我与光、我与茶》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茶海‘淘金’”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并且针对选定研究方向和组建团队方面提出诸多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学技能,永远保持好奇心,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微信图片_20231026223119.jpg

园艺专业的欧阳世钰同学与大家分享她的项目——“穗穗平安”,即对农作物病害进行AI识别与防治从而整体服务供应商,该项目旨在帮助农村个体户和小规模种植人群解决病害防治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欧阳世钰同学也向我们分享了以主动请教、踏实做事、提升综合能力为核心的创业经验。

W020231026018145996020.jpg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博文同学作为“琉素苗源”这一项目的负责人,与团队成员不断努力钻研,最终为解决我国青花菜芽苗种植“卡脖子”难题贡献了湘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26223130.jpg

来自园艺专业的董轩同学分享了她的团队通过选育高辣度辣椒品种,并从中提取出优质的高辣度辣椒碱,在实现补足国产高辣度辣椒碱市场空白的同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董轩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讲述方式分析了自己前后两次参赛的项目,从课题选择、材料撰写、团队配合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分享贵经验。

W020231026092098761104.jpg

在互动环节中,主讲同学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精彩的问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W020231026019093730153.jpg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宋鑫扬同学结合自身参与创业创新项目的经历,分享了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感悟,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分享会的目的。他以“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获得者何轮学长的故事为范例,鼓励同学们在追寻成功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不负时代担当,学得真知识,练就真本领,在大学四年里获得一段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经历!

微信图片_20231026231655.jpg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分享会,对创新创业相关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切体会到专业融合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学院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视与关怀。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