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邹学校参加2022级园艺1班“我与湘农共成长”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10-18

本网讯(园艺学院 教芷睿 张梦莹 王飞翔)10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以班主任身份主持召开园艺学院2022级园艺1班“我与湘农共成长”主题班会,面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亲身“护航”助力园艺学子成长成才。 

W020231018085382576962.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周朝宇摄

W020231018093379359529.jpg

22级园艺1班班会  周朝宇摄

班长杨航代表园艺1班向邹校长汇报了班级上一学年的整体情况。过去一年,2022级园艺1班全体同学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夯实知识基础。在专业学习、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大学生竞赛等方面涌现了一批典型学生和事迹。 

W020231018095912077543.jpg

班长杨航作汇报  严月辰摄

学生代表商乐阳重点分享了她过去一年里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从进入园艺学院到融入园艺学院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从感到荣幸到现在的为之自豪。商乐阳表示,曾经陷入迷茫的她找到了清晰的前进方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节奏,并取得了园艺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班级同学也分别从兴趣爱好、收获感悟、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入学以来的成长与变化。

W020231018092508114651.jpg

学生代表商乐阳发表感想  严月辰摄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邹学校对大家的成长表示肯定。他亲切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老一辈湘农园艺人艰苦且充实的学习故事。他结合科研经历,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力争上游,对待学业应该要葆有青春向上的良好心态;要登高博见,利用湘农珍贵而丰富的学习资源作为自己扶摇直上的阶梯,不断提升学科综合素养;要踔厉奋发,积极拓展兴趣、提升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就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与邹学校进行了轻松且深入的交流。针对学生的提问,邹学校逐一耐心细致地解答,并鼓励学生:“现在失落不要泄气,只要付出努力未来就会是光明的,遇到问题不要退缩,要找解决办法,抓住主要矛盾,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豁然开朗。”

W020231018012345845324.jpg

22级园艺1班合影留念  严月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