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一见倾“新”,师生同行 ——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9-06

一见倾“新”,师生同行

——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通讯员 张梦莹 李晓峰) 9月3日上午10点,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大成厅隆重举行,欢迎370余名本科生新同学来到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覃红燕,副院长王坤波,副院长宗智慧出席活动,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在现场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曾桦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全体新同学通过观看我院形象宣传片,了解了学院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成果。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并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他表示,本次活动恰逢抗战胜利78周年纪念日,希望全体同学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

微信图片_20230906221953.jpg

 image.png

院长杨国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同学们加入园艺学院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杨院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回信的重要精神,并以厚德以庆也,耕耘以寻也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强农兴农担当。他指出,园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高层次人才辈出,科研成果显著,平台支撑力强同学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时刻牢记作为园艺学子的光荣与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明确学习目标,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本领,努力成为强农兴农的金牌生力军。

image.png

随后,党委书记覃红燕为全体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覃书记以生动的阐述,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我院学科发展历程,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的最新成就,并为新生分享了邹学校院士、刘仲华院士致力强农兴农,带领团队耕耘创新的动人故事及大量优秀校友事迹,以此勉励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珍惜宝贵平台,矢志奋斗实现人生目标。她指出,作为园艺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努力,不忘立德修身,努力锤炼品德做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覃书记以大学生活如园艺之果,甜甜蜜蜜;如园艺之茶,香飘味醇,如园艺之辣椒;红红火火的生动语句,为全体新生送去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一时间,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见面会上,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由我院95级茶学专业校友黄华学先生赠予的“村超可乐”,为新生送去“新起点的满满喜气”。

会议最后,全场师生举杯畅饮共同喊出了“湘农园艺,最美相遇的口号并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