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将心比“新”,“园”来是你 ——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报道

作者:    时间:2023-09-06


(通讯员 李晓峰 李凌志) 正值秋高气爽日,恰是风好扬帆时9月1日至2日,园艺学院迎来了3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级本科生新生。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工组组织数十名师生成立了迎新工作组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覃红燕、党委副书记曾桦在场指导力图让新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本次报到为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一个美好的基调

 image.png

关心备至,师生共进。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一行专程来到我院迎新场地,对现场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应现场的同学的热情邀请,陈弘在赠送给新生的书籍上亲笔题下“融入大学生活,开创美好人生”的深情寄语,希望园艺学院2023级新生在崭新的大学阶段奋发有为,收获人生之喜。


image.png

image.png


暖心服务,好似家归。为迎接新生的到来迎新志愿者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前期做好了迎新现场的布置、新生信息的确认报道工作的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报到当天新生刚踏入校园,就会有迎新志愿者引导到报到点,完成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并热情介绍校园生活情况。不少新生表示,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迅速被学院“圈粉”,让原本忐忑的心情瞬间放松下来

 image.png

专属礼包,情意满满迎新现场,园艺学院为迎接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准备了包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理想的大学》花镜》《陆羽茶经》《本草纲目》《陆羽茶经等六本著作典籍、定制金属书签、《致新生的一封信》在内的新生大礼包,为2023级新生送上了一份极具仪式感、饱含书卷气的真挚祝福。现场还以学院茶、蔬、果、花、中药5个专业方向的特色设计的吉祥物——“小茗”、“小椒”、“小萄”、“小鹃”、“小灵”布置了极富学院特色的迎新打卡墙引来新生及家长争先打卡拍照此外我院95级茶学专业院友黄华学先生特别给新生赠送了本公司研发生产的“秋天的第一瓶可乐”与各类糖果希望通过情意满满的专属礼包园艺新生们能在播种希望中收获新茶的芬芳,在浇灌梦想中迎来满园的春色,在钻深精进中研发奇效的良药,在投身农业中建设宏伟的工程。

image.png

image.png


园艺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筑梦青春,共赴未来,园艺学子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全新的挑战、探索无穷的未知。相信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将在这一方广阔舞台上尽情地挥洒青春,祝愿园艺新生在这里勇敢地扬帆起航,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