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团学交流促成长 携手共创好风尚——园艺学院第十七届第五任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冯思彤    时间:2023-11-15

11月14日,园艺学院第十七届第五任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学海厅隆重举行,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出席会议,院党委秘书唐雅伦,院团委书记李晓峰,辅导员曹智俊、肖韵冬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肖鑫宇作主题分享与交流。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周星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15002937.jpg

image.png


院学工办主任周星致开场辞,他鼓励学院新一任学生干部继续齐心协力,精诚合作,牢记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秉承着“求真务本,尚美创新”的院训,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继续作出贡献,不断传递新时代湘农园艺人的青春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宣读院党委《关于同意第十七届第五任团委、学生会组成成员及分工的批复》。

 

院第十七届第五任团委副书记王飞翔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以谦虚的姿态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学习,深刻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大责任与重要意义,在学会做人中学会做事,做好同学成长成才的服务者,成为强农兴农使命的践行者。   

 

院团委书记李晓峰在发言中阐述了当前学院团学组织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服务同学们在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全面发展、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朝着建设“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团学组织的目标不断奋斗。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学院团委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肖鑫宇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主题分享与交流。

 

肖鑫宇分享了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履行职责的经验,勉励在场学生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甘于平凡、享受平凡,进而享受甘甜;要勇于破圈,勤于破圈,遇大事不畏惧”,培养“三全——全心全意、全情投入、全程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成为令老师放心、令同学满意的优秀学生干部。同时,他讲述了自身带领团队深入乡间田野传承非遗文化的经历,鼓励园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走入田间地头,发挥专业优势,用一次次“小举动”为乡村做出一次次“大改变”,助力乡村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在交流环节,肖鑫宇与在场学生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交流,“点对点”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中,现场气氛到达了最高潮。


微信图片_20231205193640.jpg

微信图片_20231116232019.jpg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和甘于奉献的服务意识。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园艺学院第十七届第五任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能“当好正梁、挑好大梁、架好桥梁”,让服务意识在交流探讨中走实走深,让组织建设在积极实践中见行见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广大园艺学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唱响更为嘹亮激越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