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温暖动人心,自强更前行——园艺学院开展第六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黄丽怡    时间:2022-04-02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感动中国人物的魅力,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怀,3月31日,园艺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于线上开展主题为“温暖动人心,自强更前行”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科技成果灿若星河,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奥运赛场健儿们抢金夺银。《感动中国》精准定位、悉心挑选,以十位代表性最强的人物为蓝本,展现出“特殊”一年中,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感动一座城,感动一个国家,也感动了14亿中国人,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等人获得“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实至名归。时代在变,但感动却不变,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里,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在一段段庄重的颁奖词中,同学们可以重温获奖者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能够感受到自强不息的个人意志、奋斗不止的时代精神和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他们身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的价值坐标,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醒目的精神标识。吾辈自当“感”而后“动”,敬之、仿之、更要践之!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青年大学生关注国家大事的意识,让青年懂得感恩强大的祖国为其创造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当代大学生应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有本领的新时代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