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 分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由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分论坛,分论坛将于20224月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现将此次论坛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 

  二、征文对象 

    以省内在读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外在读研究生。 

  三、征文内容 

  1. 园艺作物种质资源发掘、保护与创新

  2. 园艺作物遗传育种与种质创新

  3. 园艺作物生理生态

  4. 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

  5. 园艺作物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

  6. 园艺植物功能成分提取与分析

  7. 园艺作物贮藏加工及应用

  8. 园艺作物智能化、机械化、轻简化栽培技术等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左右,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格式请参照《园艺学报》投稿要求。

  4.在投稿的同时,请附作者与含通讯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单位、手机号码、当前研究课题及研究方向、详细通信地址、E-mail邮箱)。 

  5.递交方式:提交论文的电子稿。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668948688@qq.com Word格式的文档名采用“作者+学校名称+论文题目”的方式,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征文投稿。 

  6.论文文责自负。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征文选评 

  1.根据征集论文质量,论坛组委会将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优秀论文,以演讲和报告的形式在分论坛进行现场展示,并由相关领域专家或学者进行现场点评,优秀论文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学位办盖章)颁发证书。 

  2.获奖优秀论文编入论文集并给予奖金,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若干名。 

  3.论坛及论坛期间参与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六、征文截止日期:2022320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淼 、董文静

    联系电话:0731-84673629

    投稿邮箱E-mail1668948688@qq.com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 

    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分论坛组委会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