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防城港市第八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招募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30

   广西防城港市地处广西北部湾之滨,位于祖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是中国与东盟最便捷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主门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享有陆海双通道,南向门户城的美誉,开放开发前景广阔、城市发展潜力巨大。“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作为防城港市人才工作的一张名片,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国内外重点高校中引起了广泛关注。2019年,防城港市迎来了第八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已连续三年组织博士团参加了防城港市“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先进事迹得到了《科技日报》、《防城港日报》、人民网、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经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园艺园林学院今年将继续从学校各专业遴选一批专家教授、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防城港市开展科技服务、挂职锻炼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7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一)科技服务和项目合作

根据项目需求,采取专家教授带科研团队参与活动的方式,部分科研水平高、有相关科研经验和成果的博士研究生经市“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也可报名参加。活动采取“11”的形式,每支团队深入到一个县(市、区)或市直单位(企业),对城建规划、教育卫生、农林粮油、商贸物流、冶金化工等相关产业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和科技服务,形成调研报告,推动校地、校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科技服务活动时间为10天左右;校地项目合作为科技服务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时间可根据项目需求和双方实际灵活安排时间。

(二)挂职锻炼

防城港市提供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多种岗位供符合条件的专家教授、高年级学生进行为期1-3个月左右的挂职锻炼,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可向防城港市“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领导小组提出延长挂职时间申请,经批准可继续挂职锻炼。表现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在防城港市招聘人才时,符合有关条件的前提下将被优先考虑。

(三)博士讲坛

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和研究优势,围绕防城港市教育卫生、产业项目、文化旅游等主题开展宣讲,宣讲者深入到各县(市、区)或市直单位(企业),开展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活动。

(四) “港城学子”家乡行活动

防城港籍高层次人才、高校在读大学生等各类人才通过培训、参观、调研、座谈等形式,开展探寻防城港历史文化系列活动,进而发现防城港的美,感受防城港的发展,激发防城港籍学子回家乡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动时间为7天左右。

(五)人才招聘双选现场会

根据防城港市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组织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各类人才与市内各有关用人单位开展双向选择,毕业生可直接与有关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高年级学生可与防城港市委人才办签订就业意向。

三、报名条件

(一)爱国爱党,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二)在校专家教授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港城学子”家乡行活动参加人员范围为防城港籍在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学子。(三)所学专业及相关资格条件需符合附件有关要求。

(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语言、文字表达等能力。

四、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者按要求下载和填报活动报名表,于613日前将相关表格及一张近期生活照(jpg格式)上传至相应的电子邮箱,学校将统一上报防城港市委人才办。630日前,防城港市将审核结果通知报名者。

五、其他事项

(一)参加活动的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方可报名,活动期间遵纪守法,诚信负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二)相关表格下载  http://www.fcgdj.gov.cn/portal.php?mod=view&aid=3501&from=timeline

 园艺园林学院报名联系人:彭淼、刘欣宜  联系电话:0731-84673629,电子邮箱:123942240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