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学生代表队在全国手工红茶、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中载誉而归

作者:    时间:2018-06-07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江西省农业厅、九江市人民政府、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分别于2018年5月20-22日在江西修水县举行第二届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工匠评比暨首届“宁红杯”手工红茶制作技能大赛,2018年5月23-25日在江西浮梁县举行首届“浮梁茶杯”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组织2015级茶学学生,利用生产实习的机会,经实习队老师密码审评和几轮选择,选拔出8位同学,由徐超富、沈程文两位老师为技术指导,在学校长安实习基地进行强化封闭训练,组成了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代表队,参加了在江西举行的红、绿茶手工制作大赛。经过两轮比赛,我校学生向来自全国制茶高手虚心学习的同时,敢于面对挑战,不畏强劲对手,很好地发挥了所学的制茶技艺。2018年6月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了本次赛事隆重的颁奖活动,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代表队载誉归来:有4人次获得了特等奖,6人次获得了一等奖,这是我校茶学系代表队参加同类比赛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其中(宁红杯)手工红茶制作大赛中叶丹丹和陈建姣组合获得了特等奖,郭嘉凤和田双红组合、胡恒志和赵娟组合均获得了一等奖;(浮梁茶杯)手工绿茶制作大赛中叶丹丹、郭嘉凤两位同学同时获得了特等奖,谢海婷、黄艳梅同学分别获一等奖。

    另外,我校茶学系代表队,在2015年江西遂川的全国手工茶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一人,三等奖一人,获优秀组织奖;在2016年贵州湄潭的全国手工茶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人,三等奖三人,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我校茶学学生再次在全国手工茶(红、绿茶)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说明我校茶学专业生产实习的培训成果得到了全国大赛的检验,反映出茶学生产实践的教学水平和老师们过硬的实践技能。

    茶学专业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创办茶学专业的学校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办学和创新,该专业已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很高的办学水平,此次,全国手工大赛的结果再次让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走在全国茶叶实践教学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