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讲好园艺故事,赓续园艺精神 ——园艺学院开展“讲好园艺故事,赓续园艺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4-15


本网讯(园艺学院 曹智俊 张翼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120周年校庆,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4月13日,园艺学院开展了以“讲好园艺故事,赓续园艺精神”为题的主题党课,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人。

6.jpg

百廿栉风沐雨,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学院也赓续着湖湘农业的辉煌。党课上,覃红燕以我院不同时代茶学专业教师的故事为立足点,勉励同学们要以“崇真务本、尚美创新”的院训精神为指引,增强对专业的自豪感、归属感与责任感。通过一张张亲切的照片,覃红燕讲述了她与导师施兆鹏教授、以及刘仲华院士、黄建安教授等老师们在照片背后的温情故事,希望同学们传承“廉、美、和、敬”的优秀茶德,号召同学们学习施兆鹏教授“霸得蛮,吃得苦,经得骄,耐得烦”的精神。她总结了园艺学院自成立以来的优良传统:一是立心向党,忧国报国,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高原;二是立德树人,务本固本,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根基;三是立业为民,强农兴农,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底线。

7.jpg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覃红燕书记的党课,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将以学院老一辈专家初心如磐的精神为激励,把身边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惧艰辛、不负韶华,持续奋斗。(审稿人:覃红燕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