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我校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签署科教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03-15

3月7日,学校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科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成立“湖南农业生物大数据研究院”,并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青年教师和师资博士后培养、本硕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王桂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邹学校表示,我校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南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农业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及基因组研究所在生物组学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促进科教融合,在科技项目共研、科技成果共转、科技平台共建、科技人才共育等方面推动校所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桂荣简要介绍基因组研究所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不断迈进。

王桂荣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教育部工程中心。

微信截图_20230315084349.png

微信截图_202303150859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