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科技服务团助力安化黑茶科技创新

作者:    时间:2022-11-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 近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和茶学系专家教授一行到湖南高家山茶业有限公司、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安化黑茶质量检测检验中心进行茶产业调查并开展科技服务。安化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在湖南高家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顽强介绍了公司自疫情以来应对黑茶产销的灵活应变策略,对公司新产品——“糖适茯”的研发过程及其适用人群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和湖南农业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多年来给予公司的技术指导,充分认识到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农业的科技创新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力量。

在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茶厂罗建华总经理介绍了安化第一茶厂在黑茶研发、生产、销售方面的基本情况,参观了中国制茶大师姚呈祥的工作室,现场进行了茶叶审评。罗总对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长期以来对茶厂产品研发、标准化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现场老师们还看望了部分校友,并与2022年入职的4名茶学专业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向母校老师汇报了来厂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将以前辈为榜样,在安化第一茶厂努力学习,安心工作、全方位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

在安化黑茶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中心主任贺军辉博士详细介绍了研发的新产品,运用液-质、气-质等现代化检测设备为安化黑茶品质保驾护航,并对茶学系各位专家给予安化黑茶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

覃红燕指出,茶学专业人才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老一辈教师一直心系安化黑茶发展、中青年教师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安化黑茶可持续发展。刘仲华院士也常鼓励师生深入茶产区,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市场新形势、新动态,为湖南茶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禹利君,汤依钰,审核:彭淼)

微信图片_20221117083928.jpg

               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7091832.jpg

                    (在湖南高家山茶叶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截图_20221117092249.png

                                       (覃红燕一行看望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