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把脉产业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园艺学院党委赴花垣县那光村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7-07


    7月3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院长杨国顺、党委副书记曾桦一行赴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村--花垣县那光村,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220707193601.jpg

学院党委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那光村产业帮扶示范基地和茶叶加工生产车间,学校驻那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彭可为详细介绍那光村基本村情以及茶叶、羊肚菌产业发展现状,并对园艺学院一直以来提供的人才与技术支持表示感谢。杨国顺院长表示,那光村坚持以产业振兴提升乡村活力,取得了显著成果,园艺学院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加大人才团队的支持力度,针对相关产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与合作,为那光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覃红燕书记来到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园艺学院辅导员张邦宇,对其驻村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个人成长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充分结合学院科技、智力、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学院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20707192447.jpg

    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学院党委一行还来到教工党支部对口帮扶的农户进行慰问回访,与受助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询问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捐赠了湖南农业大学“心手相牵”教育帮扶金。鼓励受助孩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欢迎他们未来能到湖南农业大学读书,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