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永葆初心·携梦远航 ——园艺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主题升旗仪式暨毕业合影

作者:    时间:2022-06-07

“园艺学子的特点就是,万物生长,宁静盛开,心向远方,行稳致远。明年是母校120周年校庆,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6月6日,在园艺学院“强农兴农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届本科毕业生主题升旗仪式暨毕业合影上,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殷切寄语广大同学。

升旗仪式现场.jpg

升旗仪式现场 (2).jpg

陈弘书记寄语学生.jpg

与清晨露水相依,与旭日朝阳相伴,园艺学院2022届的241名本科毕业生同学们身着学士服,齐聚修业广场,参加四年本科生涯中最后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鼓励同学们们永葆湘农园艺人的风骨,传承“崇真务本,尚美创新”的学院精神,做一粒好种子,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吴波副校长以“追梦奋斗正当时,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不忘初心,以信念彰显担当、以勤学滋养人生、以自信支撑奋斗,砥砺前行,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明德守直行方正,厚学蕴智思圆融,求是无涯炼毅勇,创新有道铸峥嵘!”2018级园艺二班张凯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在国旗下许下铮铮誓言。

吴校长讲话.jpg

在合影环节,毕业生代表们为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以及园艺学院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向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感恩之情。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同学们鼓劲打气、寄语祝福。毕业季离别的伤感一扫而空,湘农精神迭代相传的美好一幕在修业广场上温情上映。

“在科学的道路上,硕果累累,前程似景!”毕业生康誉中说:“这是刘仲华院士写给我的毕业寄语,我一定会坚守初心,勇敢向前,绝不辜负母校的期盼和嘱托!”。

355240504845802101.jpg

此外,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明信片、徽章、纪念手册、自制曲奇等毕业纪念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永葆初心,携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