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新西兰皇家植物食品研究所科学家吴金虎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10-23
     10月2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十一教北539举行“生物技术在柑橘和猕猴桃育种中的应用与探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的主讲人为新西兰皇家植物食品研究所科学家吴金虎博士。报告会由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园艺学一级学科领衔人邓子牛教授主持。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果树学科部分教师、果树学全体研究生、生科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金虎博士就国内外柑橘和猕猴桃育种技术做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新西兰猕猴桃栽培的相关情况,展示了先进的生物技术育种技术,重点讲述了倍性育种、体细胞融合、茎尖微嫁接等技术在猕猴桃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并对生物技术在新西兰园艺作物育种中的前景进行了探讨。会议持续两个小时,师生们就猕猴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提问,吴金虎博士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为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拓宽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改善研究生的知识结构,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