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Salvatore D'Aquino博士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11-07
        11月6日,意大利全国研究委员会食品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alvatore  D'Aquino博士应邀在十一教北539作了两场柑橘果实采后处理及病害管理方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子牛教授主持。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学一级学科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
        Salvatore  D'Aquino博士介绍了柑橘的主要病毒病,就青霉病与绿霉病的病源特征做了详细的区分,并就如何防治柑橘青霉病、绿霉病、酸腐病和褐腐病做了重点介绍,提倡使用用次氯酸作为果品消毒的药剂。整个讲座历时一天,下午,Salvatore  D'Aquino博士还就柑橘打蜡和柑橘类水果的包装薄膜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后,部分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与Salvatore  D'Aquino博士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为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活动之一,为柑橘采后商品化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方法,也为园艺学科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