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红色+”暑期博士团实地考察黄桃与水蜜桃园

作者:刘奕杉 江鸿 朱羿博    时间:2023-07-30

     “与其说是指导,更像是学习,这些土专家们多年耕耘在果园的经验才真的是书本中学不到的。”7月26日,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团前往韶山市宏发黄桃园、四清水蜜桃园,深入田地调查病虫害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当地产业规模、组成、经营、需求等开展实地调研,同学们深感收获满满。

       在宏发黄桃园,博士团成员们与当地种植户开展实地考察和技术交流。看到园区内葱郁的长势、产量丰盛的果实、完善的科技设施,赞叹不已。 宏发黄桃园园主成文表示:“尽管在当地区域内有一定认可度,但面对市场竞争,仍然感到压力。希望能够在当地形成一支专攻桃树种植的专业技术队伍,以此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此,博士团成员们与园主共同探讨可行性方案,并组织“博士讲堂”给当地农户培训,为宏发黄桃园的发展提供更多新思路。

       随后,博士团前往四清水蜜桃园,在深入田间考察时发现当地水蜜桃园存在细菌性穿孔、桃树疮痂病等问题。与桃农们面对面交流中,从控湿到果实套袋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防治措施。同学们调研发现,四清水蜜桃园存在未形成专业队伍、销售区域受到局限等问题,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和举措。

    “真心希望更多有理想的学农青年可以过来一起搭伙创业。”四清果园老板李四清如是说。

       本次实地考察中,博士团通过与当地“土专家”面对面交流,学到很多实践经验,让专业知识融入生产实际。据悉,博士团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