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刘恋博士

作者:    时间:2021-03-16

 

刘恋,女,1996年3月出生,汉族,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9月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果树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经硕博连读申请考核,于2019年9月转为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学博士。现任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思想上,该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关心国家大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学习上,该同志成绩优异,自入学以来,连续获得湖南农业大A类学业奖学金。通过英语六级,公共英语五级。科研能力较强,能主动思考,独立试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担任《中国葡萄地方品种图志》及《中国桃地方品种图志》两本书的副主编,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一篇。

工作上,该同志积极主动。自担任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以来,对待工作认真主动,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支部书记会议,提升自我政治素养。贯彻落实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宣传并吸纳优秀同志入党,日常督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按期按规定交纳党费,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训。认真对标各项要求,与支部班子成员一起整理五化建设材料,积极迎接上级检查。

生活上,该同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与身边朋友老师都能保持良好的关系,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同时,该同志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研究生女子篮球联赛中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