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学百年党史,树师德师风---小叶子,大梦想”主题党课

作者:陈璐 彭淼    时间:2021-12-02

   2021年11月30日下午4时,园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在11教北539参加了《学百年党史,树师德师风—小叶子,大梦想》主题党课,园艺学院党委覃红燕书记做了生动讲述。


    覃红燕书记以讲好园艺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园艺学院为切入点,深入讲述了我院形成的中国新农科“一片叶子、一株辣椒、一串葡萄”的园艺本科教育的独特教学现象,并总结出了三点湘农园艺经验:一是立心向党,忧国报国,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高原,开创了多种园艺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二是立德树人,务本固本,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根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院坚持以本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园艺本科教育,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和乡村振兴的新人才。三是立业为民,强农兴农,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底线,坚持农业大学兴农的办学方向,牢记园艺专业强农兴农的使命。我院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农林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托,传承前辈江山,继承深厚家业。


   之后,覃红燕书记以“汤茶煮浮生,清修以研学”为题,讲述了自己与导师施兆鹏教授、刘仲华院士、黄建安教授的故事,表示自己怀揣着感恩的心,感谢恩师,感恩学校,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覃红燕书记表示,园艺学子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的,我院在前辈们提出“产-学-研”的概念及“农-工-贸融合”的理念下培养了一大批学术人才及企业精英,园艺学子在将来如何把专业与职业联系起来,如何用所学专业为生活添光增彩,值得我们思考。覃红燕书记讲述了“廉、美、和、敬”的茶德,并希望同学们学习施老“霸得蛮,吃得苦,经得骄,耐得烦”的精神,学习施老谦逊的品格,以身作则、用心传承的品格,上善若水、润物不争、淡泊名利的品格,坚持真理不盲从的优良品质,坚守本分、推陈出新的品格和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品格,做一名实际行动的诠释者。

    最后,覃红燕书记对党员予以嘱托:园艺师生应该在工作与生活中吃得苦中苦、耐得住烦闷与枯燥,扎实工作、筑牢党魂,以身作则、用心做事、传承发展,将在前辈们身上学到的优良品质运用于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新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