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支部党建进团队—迎新生,贺祖国华诞

作者:    时间:2021-10-08

     金秋十月迎国庆,红旗飘扬桂花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增进研究生爱国爱党情怀,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2021年10月1日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携手柑橘团队研究生共同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日清晨,20余名研究生及党员同志自发组织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一颗颗赤诚的心守望着鲜艳的国旗,坚定而执着地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上午10:00,支部党员与柑橘团队研究生在第十一教学楼609学术交流室召开“庆国庆,迎新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柑橘团队博士研究生刘恋同学主持,团队指导老师马先锋教授出席,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团队建设意识,强化柑橘团队的凝聚力。刘恋博士从政治建设、品德、劳动、体育、管理、生活、科研几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柑橘团队的建设模式,强调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本,以“三全育人”为方针,践行耕读教育,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

今中华之盛世,离不开一代代浴血奋战的革命先驱,而一个优秀的团队也离不开成员的奉献与努力。一届又一届的柑橘人戮力同心,创造了团队的辉煌过去;迎来送往,一批批新鲜的血液也为团队的美好明天带来希望。随后,各位新生回首过去,深刻剖析、反思自己,展望未来,规划人生。他们誓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从田间地头到科研一线,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他们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先锋教授指出,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在研究生阶段要尽快转换角色,由被动学习转换为主动学习,尽早进入科研状态,找准研究的方向,培养创新的意识,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其次是劳动教育精神,任何时候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以后在任何行业学习和工作都要抛弃投机取巧的心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其三是培养专业精神,人生处于什么时间段就专注于做什么阶段的事,不要一山看着比另一山高,专业专注精神是大家今后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石。经过几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一定会以奋斗的精神、进步的思想、渊博的学识、健康的体魄、宽广的胸怀,在农大校园里绽放最美丽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刘恋,审核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