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07

 

(本网讯 彭淼)4月26日,园艺学院党委在11教北536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

   杨国顺领学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他讲述了著作的历史背景和在中国革命中的意义和作用,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问题,标志着中国革命以农村为中心,形成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基本确立,具有现实而深远的影响力。

覃红燕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紧扣这一历史性转移,加强学习、知情明政,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

     杨国顺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作中心发言,强调了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号召大家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从党的奋斗征程中筑牢思想之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伟大事业中来。

大家纷纷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蕴含的精神信仰、思想认识、创新探索、价值导向、科学思维等,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坚定我们的信念信心,激励我们接续奋进新的伟大时代。

    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