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党委赴汝城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4

   11月30日-12月1日,园艺学院党委在覃红燕书记带领下组织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一行26人赴汝城县开展党日活动,追忆红色故事,现场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

11月30日,大家来到了汝城县津江村,津江村是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1927年11月26日至28日,朱德在此秘密召开湘南、粤北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策划湘南起义,史称“汝城会议”。 “汝城会议”为湘南起义做了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是湘南起义纲领性、方向性的重要会议,对湘南起义起着决定性作用。

12月1日,大家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镇沙洲村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并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老人的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灵魂与精神的洗礼,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了强农兴农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