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建设新农科

作者:    时间:2019-07-03

71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11教北538室举行,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上的题为《掀起“质量革命”,全面建设新农科》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徐小雀领学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掀起“质量革命”,全面建设新农科》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上的讲话是高等农林教育战线对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认识、新思考,对高等农林教育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画好了施工图、吹响了开工号,用关键词概括就是:使命、面向、路径、贡献。四大使命回答了新农科建设的时代担当,就是把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为高等农林教育的重要使命。四个面向提出了新农科建设的核心任务,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必须发展新农科。三条路径明确了新农科建设的改革目标,新农科建设将通过“开新路”、“育新才”、“树新标”三方面改革扎根中国大地掀起高等农林教育的质量革命。两个贡献承载了新农科建设的历史责任,新农科要为国家贡献力量、为世界提供方案。

会上,徐小雀书记从《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条例》等三个方面引领与会人员进行深刻学习。徐小雀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体与会人员还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