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覃红燕书记为师生上党课
2019/11/08 10:27:00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学院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116日晚,园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在11教北539举行。学院党委覃红燕书记以“小种子,大梦想”为题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感人故事和博大情怀。党委秘书彭淼、团委书记李鑫,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覃红燕书记从“初心.追梦”“执着.坚守”“大爱.传递”三个部分分别对袁隆平院士的成长经历、爱国情怀和科研精神进行解读。

覃书记讲道,上世纪三十年代因军阀割据,日寇荼毒,民不聊生的袁隆平从小随父母东迁西徙,很早就感受了国家危亡、饥馑荐臻的苦痛,自此兴农强国梦想在他心底生根发芽。194919岁的袁隆平在“工业救国”的背景下毅然选择学习农学专业。毕业后,袁隆平

本着“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的爱国情怀分配到湖南安江农校任教从事水稻研究并立下了“让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宏愿。在工作期间,他一方面执笔任教,一方面醉心科研,致力于研究“吃饱饭”的事业。在这个过程中,他为了大爱而忽略了与年迈母亲的相处,这是他最大的遗憾但也是无悔的选择。覃红燕书记在讲座期间深情并茂的诵读了袁院士写给妈妈的信—《妈妈,稻子熟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覃红燕书记对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党员们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院士精神,始终坚守在农业第一线,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的根深叶茂、枝粗果硕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李鑫)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明军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张立副校长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学习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