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学院成功举办第15期“我和导师面对面活动”
2019/05/08 04:02:00   作者:    点击:

(王顺妮)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的首要职责, 201957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了湖南农业大学第15我和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风景园林学科承办,风景园林学科导师龙岳林老师、甘德欣老师、周晨老师、唐贤巩老师、李小马老师及7名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彭淼老师主持,部分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项进行,首先是导师开讲你且听我说环节,龙岳林老师用自身经历来教导同学们如何定位研究生阶段,规划自己的人生。具体要根据时代发展,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自身优势、制定未来的目标。甘德欣老师讲述了风景园林学位点成立以来,一届又一届学生与全体老师彼此成长、彼此成就,以此铸造了学位点的发展与进步。她告诫全体研究生从珍惜时间,打好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专业技能及人文素养几个方面,有步骤有方法的积累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健全人格、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周晨老师用3个感谢与2个寄语,以自己对学生、风景园林专业及时代的感谢诠释了她自身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寄语大家在18岁到25岁最美的年华里一定要尽全力积累实力,实现自我价值,最终实现社会价值。唐贤巩老师用“九字箴言——讲故事、说数据、立大德”建议学生要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及文学水平,学会如何一种高格局的角度讲故事;在科研方面,要追求用客观、真实及科学的数据说明问题;最后,在保持对专业、事业的热爱基础上,要树立大我、大爱的格局。李小马老师则用人生经验建议学生在本科与研究生的过度阶段,在格局问题、认知问题及领域问题上做好功课,在保持自律、自强的前提下,主动与老师沟通,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活动进行第二项学生心语我想和您说的环节,学生代表肖璇、王敏、李铁璇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故事,他们就导师生活上的关系与学业上的付出,表达出了感恩的心声。

最后进入现场互动我们来解惑环节,优秀学生代表尹子豪、曹航慧、彭寒祎、蒋彬就现阶段的迷茫与困惑、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管理时间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探讨,龙岳林老师、甘德欣老师、周晨老师龙用简洁明了的言语耐心的为学生解惑。他们多次强调解决迷茫最好的办法就是积累自己,其中重要的是培养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不断积累自己的才华。始终贯彻“善于学习、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思想,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应对专业与时代的变化。在看待学业与生活压力的问题上,应做到尽力而为做事,并以顺其自然的态度对待结果。找到自己释放压力与情绪的正确方式,以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人事。

彭淼老师作总结,五位导师给在座同学上了一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思想政治课,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更是一次触动心灵的谈话,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张鹏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戴雄泽研究员、杨建国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