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9/05/24 03:35:00   作者:    点击:

5月23日下午14:30,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9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院特邀园艺学科领衔人、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邓子牛教授为主讲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邓子牛教授,198112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果树专业,1982年元月被分配到湖南省园艺研究所工作。1987年被聘为助理研究员。198912月赴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做访问学者并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做访问学者6个月。1999年起被聘为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教授。20032月回国。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博导;担任国际柑橘学会执委、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邓子牛教授以《始终坚定信念,不忘立德树人》为主题,讲述了几十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坚持之路:一是坚持对教育事业的信念。他谈到了自己在国外的14年经历,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的正确方法和态度,做到从思想上回国、克服自我、适应环境、忘我工作。二、培养立德树人品德。邓子牛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学生时代,感恩自己的三位老师,其高尚师德至今都深受鼓舞。三、扎实工作,不忘初心。他认为要以“认真”为座右铭,科研需要认真的态度,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需要认真精神,在名利中更需要“不认真”。他强调教学科研团队是事业长久发展的根基,要让团队的每个成员发挥其优势,要坚持“基础”与“技术”并重开展团队工作,加强研究工作的持续性。

邓子牛教授用简洁朴素的语言给在场师生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担当与操守,坚定了老师们立德树人的信念,引发了老师们对人才培养的思考,推动了学院师德师风学风建设。(通讯员 徐静)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南京农业大学蒋芳玲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张鹏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