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林专业介绍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07-14

    园林专业招生始于1985年,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依托观赏园艺与风景园林学科,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园林植物学、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建筑工程以及园林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园林、城乡建设、林业、公路绿化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部门从事园林植物的栽培繁育、养护管理和种植设计以及城乡各类园林绿地、园林建筑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园林产业经营、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办学条件良好。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学历、年龄、学源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条件优越,有3个多媒体教学实验室,4个功能实验室,7个专业绘图室;有观赏园艺研究所、园林设计与工程技术研究所、湖南省中亚热带优质花木繁育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有园林花卉、园林植物等校内实习基地,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湖南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长沙市雨花区园林局等校外教学基地10余个。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一次性就业率90%以上,考研录取率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