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园艺学院举办2019年“圆梦青春,再续华章”文艺晚会(组图)

作者:      时间:  2019-12-30

  12月25日晚,园艺学院2019年“圆梦青春,再续华章”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原湖南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校党委委员贺建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学院部分退休教职工、校友、全体师生等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分为“初心,梦想”、“执着,坚守”、“大爱,传递”三个篇章,把舞蹈、歌曲、朗诵、小品等表演形式与专业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工匠精神有机结合。 

  晚会在学院全体辅导员演唱的《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由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明天,你好》,在真情实感的流露中表达了对园艺学院前辈们的崇高敬意,同时也坚定地表达了新时代园艺人爱农、强农、兴农的决心。 

  邹学校院士和他的团队培育的辣椒品种占据了目前全国数百个品种中约十分之一的比例,这是属于湖南人的“椒”傲,也是属于农大人的骄傲。园艺学子带来的舞蹈《麻辣乖幺妹》,用最热烈、最朴实的情感表达了对辣椒院士的敬重,对未来红火生活及事业的期盼与向往。 

  小小的物件,包含着大大的寓意。一件实验服、一根头发、一辆自行车,都是园艺前辈们成长的见证。由校友、湖南广播电台主持人郝长虹、钟泽优带来的相声《拍卖》,在幽默风趣的调侃中表达着对园艺前辈们朝乾夕惕、顽强拼搏的敬佩之情。 

  校团委艺术团的原创舞蹈《茶香孕韵》,生动形象、活泼大方的展现了茶叶从采摘到成茶的过程,一方面讴歌了中国广大劳动人民精益求精、力求创新的工匠精神,另一方面也流露出了对刘仲华院士等茶学教授用一辈子做“一杯茶”的敬佩。歌曲《歌古颂今》总结过去、讴歌现在、展望将来;舞蹈《水姑娘》展现了学院的和谐氛围……丰富多彩的节目寓意深远、让人回味无穷。 

本场晚会在《乘梦飞翔》的歌伴舞中落幕,就像歌词中写的一样,心跳喝彩生命的茁壮,这一刻我们都是明星,阳光擦亮的心和心,乘着梦飞翔。昨天,老一辈的园艺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了事业梦,为了中国梦而焚膏继晷,不懈奋斗,他们是我们园艺学院永远的“明星”;今天,新一代的园艺人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踊跃投身于强农兴农,服务三农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