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复制]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戴雄泽研究员、杨建国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  2019-04-27

    4月25号下午,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戴雄泽研究员与杨建国研究员应邀来园艺园林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蔬菜系艾辛教授主持,蔬菜系宋勇教授、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

    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戴雄泽研究员作主题为《我国蔬菜产业现状与发展分析》的学术报告,他就蔬菜产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发展建议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的蔬菜产业。他结合近三十年我国政策与经济改革,回顾了整个蔬菜产业的发展历史,形成了华南区、长江流域、西北区、东北区及黄淮海和环渤海湾区6大优势产区,其中以山东寿光为首的设施栽培示范区带动了我国蔬菜产业的发展。随后,他从产业、生产及科技三个层面对我国蔬菜产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最后他对蔬菜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未来蔬菜产业将呈现产品种类多样化、产品质量高端化、生产规模化及生产方式绿色化等特点。

    湖南省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试验站站长杨建国研究员作主题为《湖南省生姜产业现状及发展措施》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生姜产业概况,普及了生姜食用、药用及工业产品使用价值,重点阐述了湖南省生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湖南生姜产业分布广、面积较大,地方品种丰富,如常宁无渣生姜、湖南鸡爪姜、祁东龙爪姜等。他还就生姜的营销体系进行了说明,强调依托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可以实现统一供种、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产品,为姜农提供产业服务。(王顺妮供稿,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