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复制]春风拂面来,艺林新风采——记园艺园林学院学风系列推进会

作者:  徐家和    时间:  2019-03-23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一年来,高等教育战线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了新进展、上了新台阶。

  我校紧跟时代的步伐,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和教育部“四个回归”的贯彻落实工作,召开了相关会议,强调了学风建设的目的,总结了前段工作的成果,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并以此来稳步推进下阶段工作,与此同时,我院紧跟学校步伐,按照新规划对我院进行了学风工作相关部署。

  一、修订《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三要求、三发挥、三成立”》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业预警制度实施办法》。方案提出了学院学风建设总体目标,明确了学风建设目的,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学生、老师、辅导员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对充分发挥教师、学生干部、党员干部作用具有指导性意见,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检查工作小组、学风评比小组。全方面、多方位地推进了我院学风工作的全面顺利进行。同时附有若干关于学风建设相关评比制度。  

  二、召开了系列学风推进会议。3月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对学院全体行政办公人员召开了新学期学风推进会议,传达学校学风园区建设新标准,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多项建议要求,进一步严格要求了学院行政办公人员的工作细则、工作原则、工作守则。3月19日下午,朱杰辉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对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级班委召开了学风建设推进会,会上朱杰辉副书记对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对本学年学生工作作出了基本阐述。3月20日下午,朱杰辉副书记对全院班主任开展了相关工作培训,会议中朱杰辉副书记向全院班主任传达了学院新颁布的相关制度规定并在会中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要求。

  

  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在行政办公人员会议上讲话

  

   全院主要学生干部会议

  

  全院班主任会议

  三、在进行工作部署的过程中,我院具体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将责任下达到个人,核查落实到班到课,一人一对接。如院领导不定时对上课情况、寝室内务状况进行走访抽查;学工组各辅导员具体核查各年级到课率、寝室内务情况;各学生干部、年级委员会负责对接年级、班级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等。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具有一定引领性意义,成功地为学院学风建设创造了新方式,扩展了新形式,指引了新道路,为园艺园林学院学风园区建设工作勾画了一个愈加多彩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