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南京农业大学蒋芳玲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  2019-05-27

5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蔬菜系蒋芳玲副教授应邀来园艺园林学院北204教室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蔬菜系宋勇教授、全体蔬菜系研究生和部分其他系研究生参加。

蒋芳玲副教授报告主题为《园艺作物裂果研究进展与展望》,她以番茄为例,详细介绍了园艺作物裂果的原因及现阶段作物裂果的研究进程。她指出,裂果产生的原因分内因和外因两种,其中内因包含果实特性和果皮特性,如果实硬度、果肉持水能力、果皮蜡质、果皮弹性等,而外因包含栽培管理和环境因素,如灌溉、嫁接、干湿不匀、温度光照过猛等。随后,蒋芳玲副教授主要针对自己所在的研究领域,对现阶段番茄裂果的研究进展及展望做了详细阐述,介绍了番茄耐裂果品种的全转录组分析,为园艺作物裂果进一步研究做铺垫。

最后杨国顺院长对此次学术报告做总结。他认为此次报告使得在场师生对园艺作物裂果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有利于帮助师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