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学院党委徐小雀书记给学生干部开的“处方”

作者:  肖寄龙 李 鑫    时间:  2019-04-15

  

                                                (摄影 左琪玮)

  4月12日中午13:10,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徐小雀书记的团课讲学于十一教北539正式开始。园艺院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干部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这次团课学习。

  在团课中,徐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学生干部的成长与成才进行了阐述与要求。一是人才的含义与分类;二是“慧思”,即智慧思考和“成功”对大学生的要求;三是“慧行”,即智慧实践;四是作为一个干部所能获得的硕果,既能充分能锻炼自我,定位自我,更能实现自我价值;五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即结构,观察,表达,分析,调研,决策能力;最后一点即是成为一名优秀团干领导者所需磨炼的过程。徐书记表示,青春承载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年轻人应该在学院的支撑下,不断努力,成为人才。

  至此,团课学习圆满结束。本次团课讲学,为各位学生干部的个人修养的提升和工作能力提高提供了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