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潜心科研,服务“三农” ——园艺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百家争鸣”学术科技讲座

作者:      时间:  2021-01-06

    

     

    

     本网讯(园艺院张邦宇 周星)“成果不能只是写在论文里,要写在大地上,要留在农民的口袋里!”12月7日晚,全国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我校著名葡萄专家石雪晖教授为园艺学院和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带来题为《潜心科研,服务“三农”》的学术科技讲座。

    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关工委主任邓亮华、园艺学院关工委主任罗军武受邀出席讲座,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院长何长征、党委副书记邓益成、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带领各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1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 

    石雪晖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40余年教书育人、潜心科研、服务“三农”的点滴故事,“栽果树不能光在课堂上讲,要栽到农村去”、“必须多到农业生产一线去调研,了解农民想种什么,在种什么,种得怎么样,善于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留在农民的口袋里”,石老师用质朴的语言和事必躬亲的态度告诉大家,科研成果是教学之根,而服务“三农”是作为农大学子应该拥有的理想目标和事业情怀。“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必须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献身教育,服务三农,我累并快乐着,我无怨无悔”,这也是来自一位为教书育人和“三农”事业奉献了毕生心血的优秀前辈发自肺腑的心声。 

    最后,石雪晖教授深情寄语农大学子,鼓励大家要有爱农、学农、务农的情怀,提升对三农的认知,认识到从事农业工作是光荣的职业,是和国家、民族发展命运紧密结合的事业,农村、农业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广大学子要坚持在“三农”天地中增长才干、获得成长、实现价值,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我国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以及农业科技发展不懈奋斗。 

   “石雪晖教授坚持为‘三农’服务,不取分毫,无私奉献,多年来她的足迹遍及三湘四水,广受好评,是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的优秀典范”,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真情讲述恩师石雪晖教授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真正为服务“三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