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  2019-04-24

(园艺园林学院金密)418日下午,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310室举行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培训活动。学院各科研平台及园艺园林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实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甘德欣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徐小雀书记作指示。她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此次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努力改进,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学校要求,务必做到危险化学药品领用、使用、储存、处置规范到位,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学院特邀学校资产管理处供应科杨丽君科长结合国家标准和学校要求,对危险化学药品的领用、使用、储存和实验废弃物(液)的回收管理作详细指导。

柑橘中心马先锋教授从实验室管理的安全化、规范化、有序化、卫生化和惩处措施等方面介绍先进经验,并对学校和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林海燕老师代表国家植物功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了该中心充分利用 “互联网+”和智能化进行管理的优势——即利用信息化技术搭建高效、优质的互联网信息平台,构建实验室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人员、实验材料、环境三位一体的安全综合管理。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到危险化学药品管理规范的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柑橘中心马先锋教授负责的实验室以及园艺园林实践教学中心危险/易爆药品储存室现场观摩学习。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说,通过此次培训,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熟悉了危险化学药品规范管理的操作要求,学到了许多实验室管理和危险化学药品管理的宝贵经验。他们将努力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危险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