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做好新农人”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  2023-03-17

本网迅(园艺学院 朱育锋 刘子涵)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中掀起热潮,让宣讲之声传遍校园,3月15日上午,园艺学院在11教北538开展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1.jpg

(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人来自22级农艺与种业7班的刘子涵,她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做好新农人》为题,开展了宣讲。她说:“作为一名农科学子,作为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要科研基石力量,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通过对二十大的学习,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特征和基本要求,走中国特色农业强国之路。

每天生活在一个充满“农业气息”的校园,可以亲眼目睹多少学子兢兢业业的钻研着农业科技,他们秉承着“强农、兴农、助农”的农大愿景,正努力的做好新时代的“新农人”。而我们就是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值得用我们青春去奉献

2.jpg

(刘子涵在宣讲)

她强调“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座的有很多都是共产党员,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来助力乡村振兴。她表示要弘扬老一辈扎根田间地头、投身农业农村的奋斗精神和务实态度,灵活运用新思路、新想法、新思维。将来的我们需要反哺农村,建设农村,发展农村,做新时代新青年。利用时代契机,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面作贡献,做好新农人,更要是“兴农人”。

通过此次宣讲,园艺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自己学农为农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三农”事业中,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