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师生党员赴柳子明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学习

作者:      时间:  2021-04-21
       
  本网讯(园艺院 朱亦赤 余海明)4月16日,园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柳子明故居开展“学史增信—向戴勋章的农学家柳子明先生学习”主题学习。
  4月17日是柳子明先生逝世36周年纪念日。柳子明先生获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大韩民国建国勋章·爱国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学会表彰状,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朝鲜和韩国勋章的独立运动家。柳子明先生在我校工作了35年,曾任园艺系主任、试验农场场长,湖南省园艺学会名誉会长,几十年来潜心于农业教育和科学研究,其“水稻起源的探索”与“柑橘类的起源和发展”的研究引起世界反响,特别是在南方葡萄引种栽培等研究方面影响巨大,为中国江南葡萄种植业的奠基人和倡导者。
  在柳子明故居,党员们参观了柳子明先生从事民族独立运动,特别是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活动的生平事迹,院长杨国顺利用展现的照片和实物向青年老师和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当时的一些历史背景,介绍了当时学院学科的情况。大家感触颇多,对于柳子明先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服务三农的人生旅程感到钦佩,并纷纷表示要学习柳子明先生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对柳子明先生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柳子明先生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园艺学科的发展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必将激励学院师生砥砺前行、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