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李娟老师

作者:      时间:  2020-03-13

李娟,女,土家族,19819月生。20116月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研究生毕业,20137月入职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任茶学系专任教师。2007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能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于工作中。为人正派、作风朴实,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都力争做到为人师表。自入职以来一直担任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2019年11月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一、注重思想政治水平提高,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党员,能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参加工作以来,力求在工作、学习上不断进步,在党性修养上逐渐提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担任党支部支委工作以来,能认真执行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部署,组织支部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政治思想理论,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园艺学院以及茶学专业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二、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不但要力求创新,还要善于学习,善于秉承优良传统和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担任《茶学概论》、《茶学实验课2》、《茶树育种与栽培》、《茶学实验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认真备课,努力创新,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并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课堂上的启发思维,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尽职尽责完成教学任务,参加全国茶学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获得一等奖,20196月指导的1名学生本科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论文。

三、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求真务实

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同时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主要从事茶树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参与了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的建立,有较强的分子生物学知识背景和操作经验,熟练掌握了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分子遗传学等各项实验技能操作,同时参与管理实验室相关仪器的操作与维护。

四、做好学位点助手及班主任工作,尽职尽责

担任2017级茶学3班的班主任,工作尽心尽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并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学生日常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于20139月起担任茶学硕士学位点助手工作,能积极协助领衔人做好学位点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开题、中期考核、进展汇报、论文答辩等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