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专业介绍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07-14

    园艺专业是湖南省特色优势专业,省级“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被确定为省级“双一流”专业,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水平评估中,园艺学跻身于全国同类学科的前20%。园艺专业具完备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培养体系,依托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湖南省马铃薯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葡萄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中亚热带优质花木繁育与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利用国家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等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成果,构建起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位一体”平台。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社科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园艺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能够将传统农业科学与现代生物学技术、信息技术相融合,胜任现代园艺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经验管理、推广开发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敬业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或拔尖创新型人才。

    专业办学条件良好。现有专业教师4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4人,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农业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6人,全国农业科学杰出人才2人,具有留学经历的22人;教学与实践条件优越,有省级教学示范实践中心,包含标本室、组织培养室、生理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总面积约2200 m2,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有耘园、红旗、金山、园林花卉等校内实习基地。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录取率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