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园艺园林学院关于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

作者:      时间:  2019-04-04


全员动员服务就业工作的必要性如下:全员动员服务就业工作,是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的要求和需要。全员动员服务就业工作,给顺利落实就业指导和提高就业率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保障。所以我们制定了如下措施:

(一)在学院的领导下,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联系招聘单位,并通过全院上下的不断努力,与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学生的输送打下一定的基础。

(二)每学期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在会议上邀请就业工作专家,商讨当年学院就业工作的难点和措施。

(三)每月召开毕业班级辅导员和就业办公室成员的交流和沟通会,及时了解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和国家就业政策,通报兄弟院校的就业率,充分了解学生目前就业环境现状。

       (四)利用各位教师的人际关系资源,从各系领导开始,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每位有条件的教师指导学生就业、并主动承担起了给合适的学生推荐合适的工作,努力包装学生。各系还应主动给学生联系与专业密切相关的招聘单位来学校选拔人才,有针对性地给各系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取得良好的效果。

(五)辅导员老师将自己所带毕业生按照各种条件分门别类,比如说:就业有自身外形条件优势和个人爱好特长的;就业有家庭关系支持的;就业有困难的;就业有心理压力的;就业自身条件有劣势的,等等。使辅导员老师和就业办公室的老师了解掌握每一个同学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推荐和指导工作。

(六)给每名辅导员老师发放《就业指导谈话记录手册》,方便辅导员跟每一位同学沟通,并将同学心中真实的就业愿望和想法如实反映,记录在册以后方便学院做有针对性的分析和解决,从而可以使学院在作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时很主动。

(七)对于那种确实找好了签约单位并且要去正式上班的同学,我们在联系家长并征得家长的同意之后,积极支持学生提前就业,这个无论是从提高学校就业率还是锻炼学生能力来讲,都是大有益处的。

(八)协调教务处和学工部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为学生开展实实在在的就业指导课程,包括职业知识教育、就业观念教育和职业生涯指导,并取得良好效果。

(九)落实每周的专场招聘会和每学期学校举行大型招聘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和岗位。

 

 

 

园艺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