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2017年湖南特岗教师招聘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  2017-05-02

425日,湘微教育与湖南教育网第一时间发布了《湖南2017“特岗计划招教师6400 428日报名》一文,网友积极咨询互动。湘微君收集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转送到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工作办公室得到了权威回答。一起来随湘微君一览。

 

持幼师证可以报考特岗教师吗?

答:持幼师证不能报考特岗教师。

 

考特岗小学教师是不是一定要用小学教师资格证?

答:考特岗小学教师不一定要用小学教师资格证,持高一级的教师资格证(如初中)可以报考低一级的特岗教师(如小学),但持低一级教师资格证不可以报考高一级的特岗教师。



初中教师资格证,是否可以跨科目报考小学?

答:根据招聘公告规定的教师资格条件,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为音乐、美术、体育的,只能报考相应的音乐、美术、体育学科任教岗位,报考音乐、美术、体育教学岗位的,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应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



非应届毕业生可以考特岗教师吗?

答:非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特岗教师。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年龄需要在30岁以下(198791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需要在毕业三年以内。

 

特岗教师笔试需要考哪些科目?所有岗位的考试内容是全省统一的吗?

答:考试内容以专业知识和教学法为主,全省统一。



是不是没有教师证就不可以报名?

答:是的,教师资格证是必备条件。


在参加湖南今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认定,目前还未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或者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可以参加特岗教师招聘吗?

答:参加了教师资格认定还没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可以参加特岗教师招聘。需向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由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证明材料。

 

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今年拿不到教师资格证则不能参加特岗教师招聘。



对于普通话方面有什么要求吗?

答:对普通话要求没有另行规定。



"特岗教师"与正式教师的区别

答:(1)特岗教师是公开招聘、合同管理,服务期为三年。

2)服务期期间,特岗教师享受公办教师同等待遇。

3)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个人自愿,可以转为当地正式教师。



以前是特岗教师,从教了三年快转正那年辞职了,现在还能报吗?

答:可以,但需要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



特岗教师在3年服务期内能否参加地方教师编制考试和公务员考试?

答:和地方教育局解除聘用合同后可以参加地方教师编制考试和公务员考试。



专升本的符合报名要求吗?

答:符合。



报考需要有工作经历吗?工作经历要和教育相关吗?

答:工作经历不是必备条件,有和教育相关工作经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