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关于全员参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  2019-04-04
为使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全程就业指导体系能够井然有序地推动,结合学校的要求与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1、全院上下要切实履行全程就业指导体系,大一开展以入学教育、专业介绍、就业前景分析为主的指导;大二开展以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行业前景介绍分析的活动为主的指导;大三开展以目标(就业、升学、出国)分析、劳动法规、考研讲座为主的指导;大四开展以求职技巧、职业心理转变、公务员考试、职业道德培养等讲座为主的指导。

2、各系要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积极邀请优秀校友、行业先进单位等知名人士来校为学生开展各类讲座,各系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此类讲座。树立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举办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会,并且录制视频,对新生及时加强宣传,及早培养就业创业意识。

3、就业是学生的最终诉求,教职员工应时刻将教书育人当做工作首重,力求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做到“两手抓”。要积极开展创业见习、专业实习、就业模拟等社会实践活动,增长学生见识,增进社会认同。

4、各系要争取为有创业激情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项目、技术、指导老师等创业支持,积极组建学生创业团队,提高学生的创业素质。举办好我院创业计划大赛,加强我院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增强我院学生的竞争力。

5、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由学工组统筹,各系室配合,同时,各系室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

 

                                  园艺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