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著名企业家王浩权先生来我校进行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1-25
       11月24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十一教北204举办了主题为“激发创业潜能,放飞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由著名企业家,湖南省茶叶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助理王浩权先生作为主讲人。参加讲座的有学院几位就业创业专干代表老师,以及14级茶学系各个班的同学。
讲座开始前,茶学系茶协茶舞表演者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让在场所有观众立马感受到了茶学的魅力。讲座一开始,王浩权先生就指出中国几乎都是“家族企业”这一论断,王先生所说的“家族”指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族,而是指有密切渊源的人的团体,如一个学校出来的同学,一个地方出来的同乡。王先生之后又提出了王阳明先生的著名理论知行合一,认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就应该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学生应该勇于且积极的参与到市场与社会的实践当中。同时也指出创新创业只有在大学才能更好的展开,未来在社会中就会有太多的阻碍,所以大学生应该抓紧时间锻炼自己,勇于创新。
       王先生接下来围绕茶业发展的现状展开,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及在社会中的领悟,深入浅出地讲解互联网与茶业的关系,道出了营销应以市场为主导、茶叶营销时应是互联网与实体店相结合等经验之谈,让所有听讲者都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王先生诚挚邀请所以与会人员参加2015中国(湖南)首届网上茶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茶香进校园,也热烈欢迎学院学生去他所在公司参观,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