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2020年12月10日,湖南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农业大学十一教北538召开专场招聘会。在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签到完后,招聘会于10点左右正式开始。 

 

  首先,茶叶集团的面试官对该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说明此次的招聘岗位——茶叶工程师。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和茶文化传播于一体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制茶、内外贸并举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下设10个业务部门,参控股 60多家企业,拥有3个部、省级科研平台,在全省建立了97个优质茶园基地,总面积达60万亩,联结带动了50万户茶农,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了稳定的贸易联系。公司以茶为主,现有 白沙溪、湘益、臻溪、君山、潇湘等品牌产品,主要加工经营红茶、绿茶、黄茶、黑茶、白茶、青茶及茉莉花茶、特种茶、小包装茶、袋泡茶、茶饮料、速溶茶粉、茶食品、提取物等,同时经营粮油、土产畜产、轻工化工、机电等产品。这让大家对该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然后,大家按照顺序,依次向面试官们递交简历,介绍自己。每个人都各有特色,介绍的方面也是多种多样。既讲了个人爱好,又讲了优点长处,既讲了生活习惯,还讲了星座属相,以及对于茶叶工程师这个岗位,自身存在的核心竞争力。面试官们认真聆听应聘者们的自我介绍,时不时提出一些小问题,比如“有没有在准备考研”“如果考研上岸和应聘成功同时发生,是选择深造还是工作”等,以便于进一步提高对准毕业生们的认识。 

 

  之后,本次专场招聘会最重要的环节就结束了。看似简单的自我介绍,包含多方面的素养。以小见大,从来都是面试官必不可缺的技能,从一句简单的回答,看出一个人的修养或者某方面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