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疫情期间少网购,安全防护你我他

作者:    时间:2022-04-01

减少网购,从你我做起!

1、如何安心取快递?

对此,疾控专家提醒:①取快递时要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②减少与派件人的接触,取完快递迅速离开;③快递喷消毒剂后,要等一会再带回家,进门前可先将外2包装分类丢到垃圾箱。

 

2、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取包裹前,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回寝前就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3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3、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同学们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包裹内外表面的六个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也可以在阳台等室外空旷的地方放几天再打开,包裹内物品也需要消毒。外包装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4、快递传播新冠病毒的条件是什么?

●收运过程中快递被新冠病毒污染

●收快递时快递上的病毒仍存活

●收快递时收件人未做好防护被感染

 

5、收到涉疫快递了怎么办?

●应及时报告学校

●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

●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快递包裹史

28字安全口诀

收取快递有距离

戴好口罩和手套

外部包装及时丢

彻底做好手卫生

疫情当下

需要你我携手

共建疫情管控的安全防线

减少网购,做好防护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对社会负责

共筑健康堡垒守护美丽校园